母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母校新闻» 党委书记王万义上党课: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党委书记王万义上党课: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6

1214日,校党委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办近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党委书记王万义亲自授课,强调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党委常委、副校长靳晓光出席,党委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63名近期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王书记在党课中带领师生学习了新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从历史的维度分析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回答了为什么入党、入党应具备的条件和坚持的标准等问题。强调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希望深读党章,深学党章,牢记党员义务,真正做到组织、思想和行动上入党。要以新时期模范共产党员吕红军为榜样,爱党、拥党、护党,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的优秀党员,为党、国家和人民多做工作,做好工作。

党委副书记李健做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报告,从“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培养、教育和考察,加强自我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四个方面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和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加强思想教育与引导,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控制总量为重点,以优化结构为关键,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发挥作用为目的,高质量地发展党员,党员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党委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