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信息 | 信息公开制度 | 招生考试 | 信息公开申请 | 学校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财务收费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清单>> 基本信息>> 信息公开年报 >>正文

2019年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10-31  

2019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办厅﹝20173号),严格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辽教办电﹝2019189号),结合实际,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公开,不断提高高校透明度。现编制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予以公布:

一、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2019学年,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校改革与发展,认真执行各项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强化检查督办,切实落实教育部公开清单事项,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1.提高工作能力,切实增强工作时效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办公室牵头各部门配合,上下联动机制越来越顺畅。定期召开会议就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部署,采取专题教育、集中培训等不同方式宣传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各部门思想认识,增强工作时效。

2.健全长效机制,保障工作运行顺畅。按照信息公开细则规定,主动公开属于主动公开范围信息,同时认真接受信息公开申请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办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特别是对教务、财务、总务、学生等职能部门,明晰工作责任,指定专门负责人员,做到规范、及时、准确。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与监督。建立由负责人、部门领导、校办、分管领导的逐级负责的严格工作程序,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强化信息公开执监督,确保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3.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信息公开科学规范。坚持“以情筑物、以制度事以文化人”的建设理念,切实发挥制度的功能作用和保障作用。依法主动公开。对信息公开清单逐项落实,并进一步完善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工作指南》,使信息公开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加强监督审核。由学校网络中心提供信息公开技术支持,并做好平时信息发布监控工作。有关部门对公开信息需要更新,由校办统一报请校领导批准、协同网络中心定期更新。

4.拓宽公开渠道,畅通多种工作途径。学校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手机APP、移动客户端等新兴媒体的网络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定期发布各类信息,接受师生和社会公众的咨询监督。不断丰富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公开渠道,利用图文与音像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一体化、立体化校园文化宣传载体加强宣传。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坚持媒体融合,做到数据公开立体化

自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201712月开始公布辽宁高校官方微信微博影响力TOP50以来,我校官方微博和微信连续入围502019年以来,学校官方微博最好成绩月榜全省第1名,微信全省第12名。在清博大数据发布的全国高校官方微博周榜中,学校官方微博连续多周跻身全国高校前15。目前,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关注人数超过2万人,官方微博粉丝超过1万人,共发布微博博文8000余篇。学校官方微博的博文和官方微信的推文,多次被中国青年报、中国大学生在线、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新浪辽宁等媒体转载。学校官方微信荣获中国青年报颁发的全国高校优秀新媒体最具人气奖。学校官方微博荣获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20182019年度优秀校网通站和新媒体贡献奖。

(二)坚持科学管理,做到财务公开规范化

2019年度学校财务经费支出紧紧围绕以服务教学为中心,为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充足的资金,坚持“量入为出、勤俭节约”的预算原则保证年度资金运转状况良好,确保教学经费的使用逐年稳步增长生均教学经费逐年提高。本年将继续加大对教学的经费投入力度,并且调整和优化投入结构保证了学校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对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等信息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373号)、《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教育部关于做好高等学校财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财20124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财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财函201396号)要求逐项、及时公开。

(三)坚持服务至上,做到招生宣传多元化

1.印刷招生简章1.5万份,并在《和谐高考》及部分省的招生宣传材料上刊登学校招生宣传信息,招生简章上印有二维码标示,使考生与家长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学校及招生情况。
    2.加强网站建设,强化信息咨询服务,扩大网络宣传覆盖面2019年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招生计划、分数等文章30余篇,平台关注人数5000余人,阅读量11000余次,分享量1100余次,方便考生和家长更加直观快捷的阅读和浏览学校的相关信息。今年继续与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这一家点击率高、宣传效果显著的网站合作,并增加了合作内容。
    3.参加各地高招咨询会,发放招生简章近1.2余万份,现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今年的610-27日,共参加辽宁省13个城市、内蒙古自治区的呼和浩特、包头、集宁、吉林长春、黑龙江哈尔滨、河南郑州、河北石家庄等10个省32场大型招生咨询会,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零距离接触和交流,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详细的讲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4.认真做好考生和家长的接待工作。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是一个对外联系和接待的窗口,服务质量的好坏会影响学校的声誉,影响到学校招生工作的成败。全体招生工作人员统一认识,加强服务意识的教育,在解惑答疑咨询方面做到热情、耐心,周到、有问必答,有信必回,确保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坚持适时更新,做到清单公开具体化

强化意识,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学校对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进一步规范招生、财务、人事、基建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不断完善学校本科招生信息官方发布平台,及时发布各类招生信息。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主动公开学校预算、决算财务信息。严格执行职称评审、干部任命、招聘等人事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严格重大项目招投标制度,及时通过多种信息渠道发布各种招投标信息。确保各栏目内容完整和数据时效,实现了信息公开的常态化。

1.基本信息公开:

坚持全方位、准确公布学校基本信息,并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1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通过官网“学校简介”全面介绍学校概况。

栏目链接:http://www.luibe.edu.cn/xxgk/xxjj/index.htm

2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完善《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章程》以及教学、科研、学生、行政、党群相关制度。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bxx/xxgzzd/index.htm

3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公布《2019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bxx/jzgdbdkxgz/35974.htm

4)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公布《关于印发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的通知》、《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bxx/xzwykzdbg/43101.htm

5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211/xxgkqs/jbxx/xzwykzdbg/73.htm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2019年工作要点》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bxx/fzghjndjh/35976.htm

6)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bxx/xxgkndbg/35733.htm

2.招生考试信息:

在学校门户网、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及各省招生报考书上公布学校招生章程。学校无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
   7)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zsjyw/xyjs/39635.htm

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zsjyw/zsjh/index.htm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招生工作管理办法》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zsjyw/zcfg/6379.htm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招生章程于2019424日在学校招生就业网上进行了公示。
    特殊类型招生办法:无特殊类型招生。
     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学校2019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于201967日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招生就业网、招生简介中公布。辽宁招生分批次及分科类招生计划在辽宁招生考试第16-17期、第20-21期、第24期公布,其他外省分批次及分科类招生计划分别在各省招生考试报考杂志及各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公布,招生宣传期间累计发放招生简章1.2万余份。
    8)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无此类招生。

(9)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招生就业网:
链接:http://219.216.224.100/zsjyw/index.htm
    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考生通过各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及电话查询。
    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学校各年的分省分专业录取的最低分在经统计核对无误后都在学校招生就业网上进行公布。考生可通过点击进入招生就业网查询相关信息。或登陆各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10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招生就业网:
链接http://219.216.224.100/zsjyw/index.htm

招生咨询:招生咨询相关信息在学校招生网进行公开,覆盖网络咨询、电话咨询及各地招生咨询会现场咨询等多方面信息,为考生提供多渠道的咨询方式。
    考生申诉渠道:学校招生工作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格招生程序,接受社会监督,招生工作在学校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保障下进行。并将监督举报电话公布在相应招生章程中和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方便考生家长监督。
    新生复查期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学校领导小组对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复查情况进行审核。对涉嫌违纪、舞弊、冒名顶替及因为其他原因资格复查确认不合格的新生,要认真调查,弄清事实。领导小组将按照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提出处理建议,报学校研究决定,做出相应处理,并上报有关部门,追究其相关责任。 

11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无此类招生。

12)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无此类情况。

  1. 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无此类情况。

  1. 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无此类情况。 

3.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公布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制度,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学校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与投诉方式以及学校 2019年财务预算和 2018 年财务决算情况,进一步促进了学校财务管理和收费工作的透明化。

15)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财务管理办法》

链接:http://219.216.224.100/cwc/xngzzd/39946.htm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cwsf/cwzcglzd/43096.htm

16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公布《2018年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受捐赠财产》。

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cwsf/43089.htm

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公布《大连辽润职业培训学校资产负债表》。

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cwsf/xbqyzc/43092.htm

  1. 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8国际商务英语综合实训系统招标文件

《辽宁对外经贸学2018跨境电商综合实训系统招标文件》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9vbse综合实训平台采购项目招标文件》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8年审计综合实验系统招标文件》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9年实验室设备采购项目招标文件》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文献资源招标(原版期刊)》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文献资源招标(原版图书)》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多媒体教室改造项目招标文件》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新生被品采购项目招标文件》

链接: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cwsf/zdgczb/43127.htm

19)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公布《2019年度财务收支预算表》。

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cwsf/43088.htm

20)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布《2018年度财务收支决算表》。

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cwsf/43087.htm

21)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9-2020学年度教育收费项目及标准公示栏》。

链接: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cwsf/sfjts/43093.htm

价格举报电话024-86257065;财政举报电话:024-22824355

教育举报电话024-86913750;学校举报电话:0411-86208258

链接http://219.216.224.100/cwc/kstdd/sfgs/42640.htm

4.人事师资信息:

本年度学校开展了首次校内高级职称评审。201811月按照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要求,建立了33名专家组成的评委库,成立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高校教师系列、实验技术系列、教育管理研究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育管理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并配套出台了各自的赋分标准。在经过个人申请、部门评议组评议推荐、学校审核、参评资格公示、学科评议组评审、学校评委会评审、校长办公会议审议、公示等阶段,顺利完成职称评审工作,共通过7名教授、3名副教授、1名高级实验师、7名讲师,评审结果已报人社厅备案。

公开“人事师资信息”10件,包括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师教学管理、实验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试行)教师出国进修管理办法、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管理规定、部分中层干部聘任文件干部聘任文件专业带头人调整文件、人事招聘信息等信息。

22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公布现任领导情况:

栏目链接:www.luibe.edu.cn/xxld.html

23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20181119日—26 副书记李健一行出访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

②201979—13    校长靳晓光一行出访俄罗斯梁赞大学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rsszxx/xjldgbygcg/index.htm

24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办法》。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rsszxx/gwszglypybf/index.htm

25)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及时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人才需求信息》,适时公开学校中层干部、科级干部、专业带头人聘任决定。

栏目链接: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rsszxx/zcgbzprm/index.htm

26)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职工劳动争议解决办法》。

栏目链接: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rsszxx/jzgzyjjbf/index.htm

 

5.教学质量信息:

组织完成《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8-2019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公布了学校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专业培养能力、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问题与对策等八个方面的教学质量信息,总结了学校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的新思路和新举措,重点突出了教学改革亮点、成就和经验,展示了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状况和教学质量,深入分析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中影响教学质量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明确了下一步改革方向和目标。报告在辽宁省本科教学网上公开,发布新闻1篇,学校网站发布新闻26篇,部门网站发布新闻31篇,大连日报、凤凰网、今日头条、搜狐网等媒体发布教育教学改革相关报道15篇,增强了学校与社会的沟通与交流,拓展了社会监督的渠道。

27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100%

师资队伍结构

分类类别

项目

数量

比例

职称

高级以上

369

55.91%

中级

235

35.61%

初级

56

8.48%

学历

硕士以上

537

81.36%

专任教师总数

660

100.00%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xzl/kcjxfbl/index.htm

28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专业设置:23个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知识产权、英语、俄语、日语、翻译、商务英语、会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财政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环境设计、人力资源管理、视觉传达设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电子商务、酒店管理

②当年新增专业:无新增专业

③停招专业:6个。

财政学、知识产权、酒店管理、工商管理、视觉传达设计、翻译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xzl/kcjxfbl/index.htm

29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①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998

②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40.32 %

③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23.41 %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xzl/kcjxfbl/index.htm

 

30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①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100%

②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43.77%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xzl/kcjxfbl/index.htm

31)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办法》。

栏目链接:http://jy.luibe.edu.cn/eweb/index.so

32)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8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栏目链接:http://jy.luibe.edu.cn/eweb/index.so?type=newsView&newsid=QDwBWJxP4wxpPfj5V16MQT&newstype=xwtz&nrdm=xwtz&nrid=GVhFimQ9XGK2cBuQbPierw

33)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8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栏目链接:http://jy.luibe.edu.cn/eweb/index.so?type=newsView&newsid=QDwBWJxP4wxpPfj5V16MQT&newstype=xwtz&nrdm=xwtz&nrid=GVhFimQ9XGK2cBuQbPierw

34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艺术教育发展2018-2019年度报告》。

栏目链接: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xzl/yzjyfzndbg/index.htm

35)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82019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docs/20181224153744590795.pdf

6.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主要公开学生管理相关制度及其开展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学费减免评定工作及公示,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章程等制度。

公开学生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学校向学生发放2018年新版《学生手册》3000余册,内容分为国家、省级相关管理规定和学校修订的学生管理制度,涵盖学籍管理办法、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理、学生申诉办法等规章制度。

建立了信息公开渠道,学生事务网站建立了专门的制度宣传栏,学生随时可以查阅相关制度。面向全体师生公开学生处长信箱,学生可以随时发邮件咨询问题。针对具体工作还有相应的QQ群、微信群,如学生资助工作交流QQ群、学生信息员交流QQ群、手机app信息推送平台、微信公众号等。

规范了资助工作流程,保证了工作质量。学校严格奖助学金评审程序,按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班级评议小组评议、学院审议公示、学校审定等环节,保证了奖助学金评审公正、公平。2018--2019学年共评奖助学金 1773人;发放奖助学金604.5万元,无一例有问题。

36学籍管理办法。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学籍管理细则》。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sc/gzzd/index.htm

37)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单项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国家(政府)奖学金管理办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办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勤工助学管理办法》新增《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孤儿大学生学费减免管理办法》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sc/gzzd/index.htm

38)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先进表奖条例》、《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sc/gzzd/index.htm

39学生申诉办法。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章程》。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sc/gzzd/index.htm

7.学风建设信息:

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教技〔20111号),加强对学术道德和学风的教育指导,建立学风建设责任制和目标管理机制,制定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一纲两表”,即《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纲要》、《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学质量标准一览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学质量保障项目执行与监控一览表》,对学风建设进一步进行了规范管理;加强监督和查处力度,将学术不端行为与职称评定、评优等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公开、公正行使学校科学研究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咨询等职权。

40)学风建设机构。

公布《关于成立学风建设领导小组的决定》。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211/xxgkqs/xsgl/59.htm

41)学术规范制度。

公布《关于印发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的通知》。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211/xxdt/48.htm

42)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公布《关于印发《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的通知》。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211/xxdt/49.htm

8.学位学科信息:

及时公布学位授予的基本条件和要求,及时传达公布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新增各级各类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新增专业的要求,积极组织申报新专业。学校目前无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

43)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无。

44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

无。

45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无。

46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项目管理,确立各二级学院在对外开放中的主导地位,积极组织各部门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并及时公布会议信息。

47)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无。

48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外国留学生培养与管理规定》。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dwjlyhzxx/lhlxsglxggd/index.htm

10.其他:

49)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无此类情况。

5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公布《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栏目链接:http://219.216.224.211/xxgkqs/jbxx/xxgzzd/37.htm

目前无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不予公开的主要是涉及国家秘密、涉及商业秘密和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支持,评议良好。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未收到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举报。

六、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学校已基本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构建了较为稳定的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信息公开工作模式。上级对高校信息公开工作越来越重视,要求也越来越严,我们对信息公开工作还需更加深入。目前还存在信息公开工作意识不强、信息公开制度尚需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有待加强、信息动态更新不经常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我校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改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断修订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完善本校主动公开目录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学校日常工作考核之中,定期按着国家信息公开清单,对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于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实行全校通报,并给予相应处理。

(二)拓宽信息公开范围和事项。遵循“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依据学校发展实际,不断更新公开内容。对人民群众和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集中调查研究,适时研究解决措施,做到该公开的不遮掩,能公开的不回避。

(三)加强信息公开管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愈来愈严峻,网络安全问题也频发多发,学校将出台有关制度并严格执行,妥善处理好信息公开与信息保密的关系,规范管理信息资源,提高信息使用效益。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 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

 

 

 

 

 

序号

类  别

公开事项

网址链接

1

基本信息
(6项)

(1)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学校简介www.luibe.edu.cn/xyjj.html

(2)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章程》以及教学、科研、学生、行政、党群相关制度。

http://219.216.224.211/xxgkqs/jbxx/xxgzzd/index.htm

(3)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2019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bxx/jzgdbdkxgz/35974.htm  

(4)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关于印发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的通知》

http://219.216.224.211/xxgkqs/jbxx/xzwykzdbg/70.htm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

http://219.216.224.211/xxgkzd/21.htm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bxx/xzwykzdbg/43101.htm

(5)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http://219.216.224.211/xxgkqs/jbxx/xzwykzdbg/73.htm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2019年工作要点》。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bxx/fzghjndjh/35976.htm

(6)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bxx/xxgkndbg/35733.htm

2

招生考试

信息
(8项)

(7)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招生工作管理办法》http://219.216.224.100/zsjyw/index.htm

(8)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无此类招生

(9)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招生就业网:http://219.216.227.64/zs/index.asp

(10)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招生就业网:http://219.216.227.64/zs/index.asp

(11)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无此类招生

(12)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13)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14)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3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7项)

(15)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财务管理办法》

href="http://219.216.224.100/cwc/xngzzd/39946.htm" http://219.216.224.100/cwc/xngzzd/39946.htm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资产管理制度》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cwsf/cwzcglzd/43096.htm

(16)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2017年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受捐赠财产》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cwsf/43089.htm

(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大连辽润职业培训学校资产负债表》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cwsf/xbqyzc/43092.htm

(18)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8年国际商务英语综合实训系统招标文件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8年跨境电商综合实训系统招标文件》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9年vbse综合实训平台采购项目招标文件》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8年审计综合实验系统招标文件》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9年实验室设备采购项目招标文件》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文献资源招标(原版期刊)》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文献资源招标(原版图书)》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多媒体教室改造项目招标文件》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新生被品采购项目招标文件》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cwsf/zdgczb/43127.htm

 

(19)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2019年度财务收支预算表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cwsf/43088.htm

(20)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财务收支决算表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cwsf/43087.htm

(21)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育收费项目及标准公示栏》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cwsf/sfjts/43093.htm

4

人事师资

信息
(5项)

(22)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www.luibe.edu.cn/xxld.html

(23)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rsszxx/xjldgbygcg/43097.htm

(24)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办法定稿(红头)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rsszxx/gwszglypybf/index.htm

(25)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中层干部聘任决定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rsszxx/zcgbzprm/index.htm

(26)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职工劳动争议解决办法》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rsszxx/jzgzyjjbf/index.htm

5

教学质量

信息
(9项)

(27)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学质量信息》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xzl/kcjxfbl/index.htm

(28)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29)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30)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31)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办法》http://219.216.224.100/zsjyw/zxgx/35726.htm

(32)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http://jy.luibe.edu.cn/eweb/index.so?type=newsView&newsid=QDwBWJxP4wxpPfj5V16MQT&newstype=xwtz&nrdm=xwtz&nrid=GVhFimQ9XGK2cBuQbPierw

(33)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34)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7-2018年度艺术教育发展报告》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jxzl/yzjyfzndbg/index.htm

(35)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6—2017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http://219.216.224.211/xxgkqs/jxzl/bkjxzlbg/104.htm

6

学生管理

服务信息
(4项)

(36)学籍管理办法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处公开制度汇编》

包括:《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学籍管理细则》《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单项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国家(政府)奖学金管理办法》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办法》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勤工助学管理办法》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先进表奖条例》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章程》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孤儿大学生学费减免管理办法》

http://219.216.224.211/xxgkqs/xsgl/60.htm

(37)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

(38)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39)学生申诉办法

7

学风建设

信息

(3项)

(40)学风建设机构

《关于成立学风建设领导小组的决定》http://219.216.224.211/xxgkqs/xsgl/59.htm

(41)学术规范制度

《关于印发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的通知》

http://219.216.224.211/xxdt/48.htm

(42)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关于印发《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的通知》

http://219.216.224.211/xxdt/49.htm

8

学位、学科

信息
(4项)

(43)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44)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

(45)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46)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9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2项)

(47)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48)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外国留学生培养与管理规定》

http://219.216.224.100/xxgkw/xxgkqs/dwjlyhzxx/lhlxsglxggd/index.htm

10

其他
(2项)

(49)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5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http://219.216.224.211/xxgkqs/jbxx/xxgzzd/37.htm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七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辽宁对外经贸学院(L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顺乐街33号 邮编:116052 辽ICP备050013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