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组织建设> 基层建设> 学校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创建情况自查工作

学校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创建情况自查工作

    2016年以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创建高校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实施方案》(辽委高通[2016]33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近期,校党委结合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和安排,对学校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自查,重点对我校在省委高校工委第一批确立的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教辅党支部进行检查。
  检查工作严格对照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从组织是否健全、制度是否完善、运行是否规范、活动是否经常、档案是否齐全、作用是否突出等6个方面逐项逐条进行,不放过任何事项,不模糊任何要求,不降低任何标准,实事求是,客观真实,注重效果,发挥作用。最终,形成教辅党支部“党支部规范化示范点建设自查报告”和校党委“基层党支部规范化示范点建设工作总结”,准备接受省委高校工委的检查指导。
  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建设,年初,在制定党委2017年工作计划时,就将此项工作列入党委年度工作重点,作为党委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点内容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措施,扎实贯彻,全面推进,严格检查,有效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牵动和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党委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