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组织建设> 党员管理> 学院党委建立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

学院党委建立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

学院党委根据党章及党的建设有关规定,总结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学院党员队伍建设的实际,制定了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党委制定的长效机制共分五个方面,二十四项制度。一是党员学习教育机制,包括党员理论学习、党课、形势报告、经常性思想教育、谈心、培训等六项制度。二是党员日常管理机制:包括党员编入党的一个组织、组织生活、定期汇报、党日、交纳党费、党籍管理等六项制度。三是党员监督考察机制,包括党员的监督、民主评议、考察等三项制度。四是党员的激励惩戒机制,包括党员责任落实、先进激励、纪律约束等三项制度。五是党员进出口机制,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入党公示、共青团推优、政治审查、发展党员责任制、处理不合格党员等六项制度。
    关于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学院党委已作为[2005]党字第18号文件下发,从今年6月1日起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