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组织建设> 队伍建设> 学校认真抓好2014级新生班委会、团支部的组建工作

学校认真抓好2014级新生班委会、团支部的组建工作

“以人为本”理念下的学生工作更为注重学生自主性的发挥,这就要求各级学生组织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为全面推进学生的自主管理工作,在副校长靳晓光博士的领导下,校团委、各二级学院经过深入研究,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确定了2014级新生班委会、团支部组建工作的总体思路,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级新生班委会组建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4级新生团支部组建工作的通知》,并面向全校开通了监督电话。各二级学院十分重视这项工作,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牵头的班委会、团支部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团支部、班委会组建工作的具体方案,公布了班团干部的任职条件、工作职责,明晰了具体选举流程。各班级辅导员、班指导教师全部参加了班委会、团支部的选举过程,监督指导学生进行民主选举工作。校团委、学生会还安排观察员参加了选举过程。

2014级班委会、团支部在全班学生的民主选举和全校师生的监督下产生,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全心全意为班级发展做出努力,为全班学生做好服务。学校的基层组织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也将进一步加强,以更好服务于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人、成才、成功。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