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4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教学楼第二会议厅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主持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共安排两个专题,一是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关论述和专家解析。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近年来全党全国聚焦的核心议题之一,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对于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中国发展逻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得到明确;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等重大理论问题得到系统阐述;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目标任务等重大实践问题得到全面部署。

会议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已全面展开,我们要及时关注,吸取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早筹划,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要结合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供稿:党委宣传部

复审:张靖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