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1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王万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表率。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对标对表、明确主题、突出重点。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要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穿于学校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学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细化任务分工,精心准备,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撰写高质量对照检查材料,全面做好问题整改。要狠抓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对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