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以奋勇争先的昂扬姿态一起向未来——学校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以奋勇争先的昂扬姿态一起向未来——学校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6月的外贸校园,百花盛开,景色宜人。625一大早,2022届毕业生代表就陆续回到熟悉的校园,脸上洋溢着毕业的激动喜悦对未来的自信从容。

难舍母校爱,共叙外贸情。上午10时,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众创空间教师俱乐部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教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吕红军博士,副校长方世纯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健教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博士,副校长陈涛博士出席。靳晓光主持仪式。

毕业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体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现场观礼,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微博、B站、快手线上同步直播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李健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聘任2022届毕业班校友工作联络员的决定》。

党委书记王万义教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校友工作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宣读《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关于授予刘壬飞等2970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关于授予滕秋宏等42名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长吕红军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朴美琳代表毕业生发言。

为感恩母校培养教育,2022届全体毕业生为母校敬献礼物,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代表学校接受礼物。

2020级商务英语1班邝绮玟代表在校生发言。

校长助理、管理学院院长高欣博士代表导师发言。

校长吕红军博士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毕业致辞。

吕校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付出辛劳的老师、家长们致以敬意,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政府机关、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校友们表示感谢。

吕校长与毕业生们回顾了四年来共同经历的美好时光。她讲到,四年来,“十种教育”的入脑入心,良好生活习惯的自觉养成,文明校园建设的积极参与,“四不留”环境管理要求的坚持遵守,“运动,在每一天”的努力践行,是你们对“团结、进步、改革、奉献”校园精神和“求真、明德、至善、超越”校训的最好诠释。四年来你们欣逢盛世,与时代共享荣光;四年来,你们扛责奉献,与祖国共克时艰;四年来,你们矢力同心,与母校共襄发展;四年来,你们拼搏奋斗,与梦想共谱华章,你们响亮的名字将永久地载入母校的发展史册,激励一代代外贸人砥砺奋进,不断超越。

吕校长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吕校长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纵深演进,新时代的你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吕校长希望,同学们要以奋勇争先的昂扬姿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一起向未来!“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向未来;“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向未来;“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希望同学们敢于担苦向未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希望同学们矢志奋斗向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奋勇争先的昂扬姿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专属于外贸学子的加速度、好成绩!

最后,吕校长代表学校向即将奔赴广阔天地的同学们道别请同学们记住,走过万水千山,看遍风景无限,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衷心地祝福你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一路凯歌!

师生共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之歌》悠扬的歌声唱出了对母校的热爱与眷恋,典礼也在深情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统计,截至上午11时仪式结束,线上累计观看人数约10万人次师生、毕业生及家长在“云端”相聚,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大家不再留下遗憾,也更加难忘、难舍母校的情谊。(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