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 我校思政课教师走进附属小学授课

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 我校思政课教师走进附属小学授课

为加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在一体化建设中的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和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629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史迎霞教授应邀到学校附属小学——旅顺经济开发区中心小学,为校学生讲授题为喜迎二十大 筑牢中国梦专题思政课。附属小学、中学的校领导及我校学生活动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附属中学的部分师生一同聆听了授课。

史迎霞教授带领少先队员们沿着一条主线、从“什么是中国梦”,“我们的梦与中国梦”、“小小少年如何追梦”三个方面开展教学。通过启发思考、故事讲述、案例分析,不仅营造了愉悦的课堂氛围,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循循善诱的教学,让学生们深刻理解了中国梦,懂得了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关系,明白了小小少年在追梦的路上需要奋斗,需要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刻苦学习、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等。

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理想与志向。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好好学习,积极锻炼身体,主动磨炼意志,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学生活动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