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思想建设> 学习园地> 党在我心中

党在我心中

<span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mso-bidi-font-size:="" 12.0pt"="">党在我心中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人的一生应这样渡过: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渡年华而悔恨,也不至因过去的碌碌无为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而配得如此荣耀的只有共产主义事业。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风干的记忆,涂抹不去烈士的鲜血;重走长征路,我们知道什么叫“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首近代史,我们领悟什么是“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应该是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而这正是写进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宗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是抗洪抢险一线上傲视洪水猛兽的人墙,是支边志愿者无悔的青春,是富裕道路上睿智的向导,是民族尊严的忠诚守护者。甚至,是历史丰碑下的英魂。我的血管里奔流着革命前辈的鲜血,我的胸膛里燃烧着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在巍巍的白玉山下,在森森的万忠墓前,我立下了年轻的誓言,如果我是一支蜡烛,我要燃尽自己、照亮别人的道路;如果我是精神食粮,我要奉献自己、充实别人的人生。于是我是一名老师,我要为祖国的未来鞠躬尽瘁。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在我心中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一个组织,更是每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所坚持的共产主义信念凝聚在一起所焕发出来的一种精神、一种动力、一种激情。融入我的灵魂成为毕生不变的信仰。在共产主义事业的道路上,我并不孤单。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时刻是我奋进的标杆。他们用淡定书写着辉煌的人生,用奉献开创着永恒的事业,用细节诠释着党伟大的宗旨。

党在我心中,因为她已融入我的工作和生活。优秀共产党员吕红军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广为传颂,作为学院人我的心灵更是一次一次被触动。如果说你知道外贸学院有个吕红军是因为听了一段传奇,那么每一个学院人都亲历其中。我甚至无法用语言去形容她为了教育事业失去了多少、放弃了多少、牺牲了多少!但是在她看来,为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这一切的一切都值得。因为党在她心中。

于是在外贸学院有这样一种风气: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时常在夜深的时候,看到教学楼办公区的灯光;时常在学生宿舍楼里留下被学生围着的身影;时常在教室外听到旁征博引的声音;时常在校园里忘记还有节假日;时常有人默默的捡起地上的纸屑、拧紧盥洗室的水管、熄灭空教室里的灯光……

经过十年的发展,学院的事业蓬勃向上。人们都说这是一个奇迹!

很多人都在问:是什么精神支撑着你们,是什么动力鼓舞着你们,是什么激情感染着你们?

我只想说:党在我心中!

 

 

 

 

 

财经系教师:程杰

200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