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思想建设> 思想之窗> 深入贯彻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贯彻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贯彻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为实现今后五年的三大重要任务发挥好外经贸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

——学院党委隆重召开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党员干部大会

11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讲座楼101室隆重召开“深入贯彻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为实现今后五年的三大重要任务发挥好外经贸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党员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省十次党代会代表吕红军教授为在座的二百多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一个深刻而精练的、解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的报告。她介绍说:来自我省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肩负着全省310万共产党员和4200万人民的重托,精神饱满地步入大会会场。我作为你们的代表,成为816名党代表成员之一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参加此次党代会最让我们代表激动和鼓舞的就是李克强同志代表省委所作的题为“《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中确定了振兴辽宁的三大重要任务和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吕院长说:这次会议是在我省实施“十一五”规划、加快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省九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各项工作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我们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制定了在改革开放中建设新型产业基地、以县域经济为载体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以人为本构建和谐辽宁、努力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主要任务、奋斗目标和战略措施。站在再创辽宁老工业基地辉煌的新起点上,我们的使命光荣而艰巨。

吕院长深刻地说:我们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主要是要掌握和落实三项重点任务和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抓好建设国家新型产业基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辽宁三项重点任务。这对我们学院的党建工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毕业就业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学院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学院党委今天召开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就是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学院党员干部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体现。各党总支和部门要认真学习和研读省十次党代会报告,深刻理解和掌握三项重点任务的实质内涵,凝聚全院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发挥好学院外经贸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的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水平进入东部发达地区行列、提前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不懈奋斗。

参加大会的党员干部听了省十次党代表吕院长的报告后,深受鼓舞和激励。大家一致表示要以省十次党代会为契机,认真学好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和吕院长所作学习部署落实在自己的工作实际中,为早日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和学院的创新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