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思想建设> 思想之窗> 科学发展 再创辉煌―学院举办庆祝十八大隆重召开座谈会

科学发展 再创辉煌―学院举办庆祝十八大隆重召开座谈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将由此翻开了新的一页。全院师生欢欣鼓舞,精神振奋,热情澎湃。11月9日,学院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办以“科学发展,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庆祝党的十八大隆重召开座谈会。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万义、院长、党委副书记吕红军、副院长李健、院长助理靳晓光出席,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和学院在旅顺建院15周年获得突出贡献者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李健主持。
  座谈会上,院长、党委副书记吕红军说,昨天我们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认真听取了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共中央所做的工作报告,令人鼓舞,让人振奋。报告思想深邃,理论高深,内容丰富,目标明确,观点新颖。报告中,深刻阐明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使我们对新形势下实现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更彻底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信念。回顾学院在旅顺建院15周年的历史,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科学发展的重要作用,学院从“异地造学”到“二次创业”,从校园精神的弘扬到校训的践行,从校园文化的形成到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都体现了科学发展。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以坚定地信念,昂扬的斗志,不变的情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发展规律,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原则,不断改革创新,科学、稳步、健康、可持续地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院长助理靳晓光说,昨天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实况,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感触很深,倍受鼓舞。胡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宏,高屋建瓴。回答了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道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的重大问题,准确回顾了我们党在以往5年、十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奋力拼搏,为建设小康社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以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地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成果,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境界。我们要认真研读“报告”,掌握精髓,学以致用,把精神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在行动上,为建设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学院党委委员、后勤党总支书记、总务处处长武宇光结合学院15年建设的成就感慨地说,如果没有当初王书记提出“异地造学”思想的引领,就不可能有学院今天发展的成就。在学院发展的过程中,“吕红军精神”始终引领发展,凝聚力量,使学院坚持内涵发展,走特色化的路子。现在,学院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办学条件优越,校园环境优美,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我们生活在学院感到无比的幸福,对学院的未来充满期待。所有这一切都是学院科学发展的结果,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学院党委委员、旅游管理系主任王颖说,聆听了十八大报告,心情十分激动。中国社会今后五年的规划,让我对生活充满希望。学习十八大报告,要落实到工作中。当前,我们的工作重点是迎接本科院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我们要认真对照评估标准,逐项逐条地加以落实,确保学院顺利通过评估。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谷永泉说,胡总书记的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倍受鼓舞。作为教师,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崇高,更需奋斗。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表述心声,表达祝愿,感受幸福,畅想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王万义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今天是十八大召开的第二天,我们在这里结合在旅顺建院15周年,结合学院的发展目标,结合学院校园文化建设,认真学习和研读十八大报告。他指出,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统揽大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报告的份量很重,亮点很多,提法很新。报告确立了科学发展观是党的指导思想,提出了“五位一体”的战略新格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这些新观点、新目标和新要求备受关注,让人感到振奋。结合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实际,站在十八大报告的高度,回顾学院15年来的历程,我们学院目标确立的明确,路子走的正确,方向把握的准确。我们在前进中探索,在探索中奋进,实现了学院事业的稳步、健康、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全院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逐条逐句地加以研究,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和学习。在改革创新的今天,一要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再创造。二要认形势、肩重任、促发展、立新功。三要严要求、高水准、做表率、担大任。四要认真学习研究十八大精神,采取自学、集中学习、辅导报告等形式,扎扎实实地学习,认认真真地研究,做好学习体会,提高认识水平,推动工作和学习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在热烈、欢欣、喜悦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