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思想建设> 思想之窗> 航天精神进课堂 传递中国正能量

航天精神进课堂 传递中国正能量

        今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在举国欢庆神州十一号成功发射的日子里,按照校党委要求,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依托课堂教学积极开展“中国梦之航天筑梦”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7日,全校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里,都传递着神州十一号成功发射这一振奋人心的喜讯。抓住这一契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结合教学内容在课堂上为学生讲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讲述了从“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到“神舟五号”载人飞船上天,再到“嫦娥一号”月球探测器发射,60年里中国航天人追梦的心和追梦的脚步。讲述了六十年发展历程中创造的“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和“月球探测”等辉煌成就。
  学生通过中国航天六十年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到了中国航天精神中国航天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航天事业的特色发展道路,使我们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航天精神,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