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思想建设> 思想之窗> 学校隆重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5年度工作部署大会

学校隆重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5年度工作部署大会

    311,学校2014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5年度工作部署大会在讲座楼教师俱乐部隆重召开。学校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副校长方世纯、李健、靳晓光出席大会。全校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李健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吕校长做题为《坚持内涵发展 全面提高质量》的工作总结报告。她指出,2014年是学校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一年。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突出特色化办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各项事业实现了健康、稳步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科学研究水平显著提高;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推进;学生管理与服务水平有效提高;服务教学水平稳步提升;招生就业、国际交流和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党群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后勤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吕校长在报告中对2015年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2015年是学校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她强调2015年的主要任务是: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政治核心地位;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搭建各类科研平台,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学生管理改革,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实验室、文献资源建设,加快推进校园信息化进程;加强招生就业工作,有效推进国际交流与培训工作;推进后勤管理改革,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吕校长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够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创业精神,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李健宣读表彰决定。国际商学院、学生处、学校办公室、实验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等五个部门被评为先进单位;会计系、招生科、国际贸易系、数学教研室、餐饮管理科等五个科室被评为先进科室;第一工会、第七工会被评为先进工会小组;王盛、王颖、李宏伟、邵凯旋、程立峰等五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干部;匡忠琴、李宁、肖平平、邹存杰、宋盛庆、初吉斌、邵利丽、赵霞、赵连锋、戚淑丽等十名同志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丁闯、于忠翔、王松涛、吕楠、孙智慧、孙福成、张含、周丽华、高碧聪、鲍彩莲等十名同志被评为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刘志鹏、聂松竹两名同志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李宏伟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表获奖感言。
  学校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万义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董事会向一年来为学校事业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王书记对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各部门认真研究工作部署,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展望2015年工作,王书记从九大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在教学工作方面,要科研和教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认真做好课堂教学组织工作;要教书育人,培育学生积极、正确的政治思想;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二是在学生工作方面,要强化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传统道德教育、爱国、爱校教育、社会公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生活养成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保证学生全面发展。三是在党务工作方面,要继续发挥好党委的 “牵动” 和 “推动”作用;做好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做好校园文化宣传教育;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党员的管理教育。四是在行政工作方面,要积极、主动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到各个部门,为校领导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五是在后勤工作方面,要快速提高服务水平,保证服务质量;要对问题隐患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六是在招生就业工作方面,要提高报到率及就业率,做好对外招生宣传及出国留学工作。七是在工会工作方面,要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及民主管理;深化群众体育教育工作,强化对体育教育工作的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体能达标指标、依据教职工自身条件、工作性质等因素,细化指标体系;关心群众生活质量,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八是在共青团工作方面,要做好政治宣传和政治教育工作;要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密切配合行政及教学工作;要强化对共青团员的教育工作;要配合党的工作,发挥好党和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九是在网络信息工作方面,要高度重视,严格监督,有效发挥网络的窗口作用,强化对内对外宣传,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
  王书记强调,2015年的工作方向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措施可行。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动员起来,凝聚力量,齐心协力,传承“讲团结、讲进步、讲改革、讲奉献”的校园文化精神,确保2015年的工作全面完成,推动学校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大会的召开吹响了2015年发展前行的号角,广大教职工在会后纷纷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