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思想建设> 旗帜经典> 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积极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06国贸专升本一班     高菡丹       最近通过党课的学习和与党组织领导的谈话以及对党章的学习,使我进一步理解了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的含义。         作为一个想加入党组织的积极分子,我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注意思想改造,坚持不懈地同非无产阶级思想作斗争,树立起无产阶级地世界观和人生观,才能具备工人阶级先进分子的条件,同时还要经的起党组织严格的考察和考验。只有这样,才能逐步锻炼成为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通过学习使我了解到工人阶级政党产生于资产阶级政党之后,它是资本主义进入大生产,工人阶级反对资产阶级的斗争发展到自觉阶段,马克思主义同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而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        党章的第一句话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它阐述了党是由工人阶级中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进分子所组成,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南,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组织起来的统一体。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这决定了共产党必须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乐于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乐于承担艰巨任务,乐于在改革开放中开拓奋进,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在群众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这使我认识到,如果把入党误解为某种地位的提高,因而高居于群众之上,就会脱离了群众,根本谈不上发挥先锋战士的作用了。所以,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普通劳动者的本色,同周围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        我会积极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