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思想建设> 旗帜经典> 关于在大学生党员中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活动的实施方案

关于在大学生党员中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活动的实施方案

关于在大学生党员中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强化大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学院党委决定:在大学生党员中广泛开展“我是共产党员”的活动。

一、开展活动的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为指导,以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为契机,以加强大学生公寓管理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大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

二、开展活动的安排

1.深入搞好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党校的作用,对大学生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共分为六课:第一课全面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第二课 大学生党员的作用;第三课 大学生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第四课 大学生党员如何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第五课大力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第六课 积极争做优秀大学生党员

2.举行共产党员郑重承诺签字仪式。这次“我是共产党员”活动,以加强大学生公寓管理为突破口,党员所在寝室要做到整洁有序、团结向上、无吸烟喝酒、无旷课旷寝、无喧哗打闹、无打扑克打麻将、无损坏公物、无浪费偷窃、不留痰迹、不留印迹、不留墨迹、不留纸迹、无其他不良倾向。每名大学生党员要在承诺书上签字。

3.制作“我是共产党员”宣传栏。在每栋大学生公寓,都制作一个宣传栏,将每名大学生党员的照片、姓名、班级、寝室及承诺的内容在宣传栏上展出,接受群众、管理人员及领导监督。

4.组织活动评比。由党委办公室牵头,各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每月全面检查一次,并进行通报,平时搞好跟踪检查和调查,根据检查和调查结果,每学期评比一次,评出优秀大学生党员,对问题较多的党员,按照党章及有关规定作出处理。

三、开展活动的要求

1.全体大学生党员要认清“我是共产党员”活动的重要意义,主动参加到活动中来,不仅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且要积极做好周围同学的工作,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做出贡献。

2.各系党总支和学生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我是共产党员”活动的领导,经常检查,跟踪监控,针对问题,做好工作。并及时向学院党委汇报。

3.全体师生要加强对大学生党员的监督,对大学生党员表现突出的或出现问题的,要及时向各级党组织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