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思想建设> 旗帜经典> 大学生党员广泛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活动

大学生党员广泛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活动

大学生党员广泛开展

“我是共产党员”活动

为强化大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大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根据学院党委的决定,在大学生党员中广泛开展了“我是共产党员”的活动。

“我是共产党员”活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为指导,以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为契机,以加强大学生公寓管理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大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

目前,“我是共产党员”的活动在大学生党员中已广泛开展起来。学院党委为推动这一活动开展,首先分六课围绕“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对大学生党员进行了培训。然后组织大学生党员举行了郑重承诺签字仪式。大学生党员所在寝室做到十条:⑴整洁有序;⑵团结向上;⑶无吸烟喝酒;⑷无旷课旷寝;⑸无喧哗打闹;⑹无打扑克打麻将;⑺无损坏公物;⑻无浪费偷窃;⑼不留痰迹、不留印迹、不留墨迹、不留纸迹;⑽无其他不良倾向。在每栋学生公寓制作了“我是共产党员”宣传图板,将每名大学生党员的照片、姓名、班级、寝室显示在宣传栏中。由党委办公室牵头,各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每月定期评比一次,平时进行跟踪检查,每学期搞一次优秀大学生党员评选。

“我是共产党员”这项活动正在开展中,目前已出现良好的势头,这项活动必将对学院党的建设和学院的快速发展发挥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