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思想建设> 旗帜经典> 吕红军同志的主要事迹

吕红军同志的主要事迹

吕红军同志的主要事迹

 

    吕红军同志生于1962年7月,1982年8月从事教师工作,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教育部经贸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专业委员会主任、省青联委员、省政协委员。教授职称、法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学位。她参加工作二十一年来,获得各级奖励一百余次,其中省部级以上奖励三十余次。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外经贸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女工、省“五·一”奖章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女领导干部、省第十届十大杰出青年、第四届辽宁省十大女杰等荣誉称号。

    吕红军忠诚教育、执著追求,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外贸和海外公司多次高薪聘请,她不为之所动。在美国工作的丈夫给她在美国安排好工作,她坚定地留在国内。二十一年如一日,一心扑在清贫的教育事业上。

吕红军勇于拼搏、无私奉献,创造出了一流的工作业绩。她担任常务副院长,一年到头,从没休过星期天、节假日,每天工作都在十四小时以上。学院地处旅顺开发区,她经常一、两个月不回家,女儿只好星期天到学院“探亲”。

    吕红军勤奋好学、博学多识,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具有较高水平。近年来,她先后主编了二十余部全国统用高职教材,在省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她主持了教育部面向21世纪国际商务重点专业的开发项目。

    吕红军思想解放、勇于创新,在学院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在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改革,特别是在创办股份制高校中,发挥了更重要的作用。目前,学院占地1500亩,在校生近万名。

吕红军

关爱他人,严于律己,有着高尚的人格品质。她荣获各级奖励百余次,获得奖金14万余元,全部捐献给学校和贫困学生,受她资助的学生有百余名。她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利用职权为个人或亲属谋取好处,每年退礼数十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