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思想建设> 教育沙龙>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

 6月20日,我院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省委督导组的领导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吕红军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院长王万义同志作了总结报告。王万义同志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教育活动的主要工作。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一月份开始,历时半年时间。在教育活动中,我院坚持做到了对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的“规定动作”不走样,结合学院实际的“自选动作”有特色。教育活动分为动员学习、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进行。二是教育活动的主要收获。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经过全体党员和师生的共同努力,实现了党中央提出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每名党员和各级党组织都收获甚大。三是教育活动的主要经验。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带头,是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所在;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充分发掘党员内在的积极性,是开展好教育活动的巨大动力;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是开展好教育活动的重要条件;大力宣扬典型,学习先进榜样,是开展好教育活动的有效措施;认真解决问题,切实取得实效,是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根本目的;科学安排时间,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是开展好教育活动的有力保证。四是今后的主要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集中学习教育基本结束后,要用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切实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要开展好“共产党员工程”和“争先创优”活动,要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优秀工作者进行表彰;要加强对问题较多党员的思想教育;要积极慎重发展党员;要抓好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长效机制的贯彻落实。
  省委督导组组长温成江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全院党员和师生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学院的改革发展,省委督导组非常满意。整个教育活动体现了认真,学院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教育活动做到了“四个坚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好学风;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坚持让群众得到实惠;坚持树立良好形象。教育活动体现了“三个依靠”:依靠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依靠全体党员的积极努力;依靠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教育活动实现了“四个提高”: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提高了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认识;提高了党组织建设的水平;提高了学院党委的执政能力。他希望学院今后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工作的成果,创办全省一流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