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思想建设> 教育沙龙> 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分析评议阶段

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分析评议阶段

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于3月21日、22日对我院第一阶段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通过听取汇报、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用2天时间全面调查了解了我院第一阶段的工作情况。督导组认为:我院第一阶段的工作很出色,已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批准我院于3月22日开始转入第二阶段——分析评议阶段。

  3月22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总结第二阶段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院长王万义同志作了总结动员报告。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对两个月来省委督导组对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力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然后分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动员。第一部分,动员学习阶段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在第一阶段我院深入进行思想发动,增强了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自觉性;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积极开展了学习吕红军等先进人物的活动,为党员树立了光辉榜样;广泛开展了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持把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有力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第二部分,动员学习阶段的主要体会和经验。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带头,是做好第一阶段工作的关键所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内在积极性,是做好第一阶段工作的巨大动力;坚持紧密联系实际,解决存在问题,是做好第一阶段工作的根本目的;建立必要制度,采取多种措施,是做好第一阶段工作的有力保证;科学安排学习教育时间,是做好第一阶段工作的必要条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第三部分,扎扎实实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分析评议阶段从3月22日开始,到4月25日结束。要做好十项工作:一是搞好动员;二是广泛征求意见;三是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四是开展谈心活动;五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六是提出评议意见;七是向党员反馈意见;八是通报评议情况;九是搞好党总支、党支部民主评议;十是召开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最后提出了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五点要求。

  省委督导组组长温成江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我院第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外经贸学院第一阶段教育活动党委重视,领导带头,开局顺利,效果突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意转入第二阶段。他从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工作成绩: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特别是王万义书记提出的“严”“实”“勤”“导”的指导准则,很符合学院实际,学院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写笔记,带头联系实际,带头落实行动。二是发动全体党员在真学上下功夫,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通过自学、集中学、专题学和研讨,使党员的思想观念有了新变化,理论水平有了新提高,精神面貌有了新起色。三是开展学习吕红军等先进人物活动,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学习,从理论层面发展到实践层面,形成了学先进的浓厚风气。四是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使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学院紧密结合专升本工作、提高党员素质、服务人民群众等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使教育活动取得了实效。然后温成江组长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首先强调分析评议阶段是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是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重要阶段,必须下大力抓好。他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对分析评议的领导;二是要把学习贯穿分析评议的始终;三是要走群众路线,解决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突出问题;四是广泛开展好谈心活动;五是要写好党性分析材料;六是要把教育和工作紧密结合,取得双丰收。

  目前,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正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和省委督导组的要求,积极投入到分析评议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