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群众工作> 统一战线>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统战工作网站建设规则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统战工作网站建设规则

为加强统战工作网站的建设和管理,确保网站安全运行和信息顺畅传递,制定本规则。

一、成立网站管理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网站管理的组织领导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统战部部长担任,副组长由统战部副部长担任,成员由统战部成员担任。
二、网站管理由统战部组织科负责。网站设站长1名,由组织科科长兼任,负责网站管理的全面工作;设系统管理员1名,负责网络系统运行的后台管理工作,监控网络运行状况,负责信息的日常维护和更新,以及全院性重大新闻事项的采集工作。
三、网站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信息网络安全保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强对网上信息的保护,防止非法用户对网站的操作和破坏,确保网站运行的安全。
四、网站信息采集与发布的主要内容为中央和省里的重大决策、事项以及学院的重大新闻、组织工作、政策法规等。
五、发布的信息应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并且不得发布违反国家法律及地方法规的信息,不得发布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相违背的信息,不得发布不真实的信息。
六、为保证各栏目的信息及时更新,各栏目的资料由相关部门负责提供,系统管理员负责收集。
七、系统管理员不得擅自在网站上发布信息。一般信息要经组织科长审核同意后发布,特殊信息要经网站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审核同意或经过领导小组集体审定后才能在网上发布。
八、信息发布前必须反复校对,确认无误后才能上传。同时,系统管理员要做好《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统战工作网站信息登记表》登记工作。
九、对发布到网站的信息,内容不得随意修改。如果发现原有内容有错误,向领导报告,确认后进行更改。
十、对网站程序与数据库每季度备份一次。
十一、加强对网站所有设备的管理,做到专机专用,不得安装、存放与网站无关的软件和数据。
十二、要确保系统运行的安全可靠,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经常进行病毒查杀、系统优化等维护工作;对外来存储介质(软盘、光盘、内存等)应在使用前做好病毒的查、杀工作。
十三、为确保网站正常运转,网站管理领导小组每两个月组织一次网站评议会议,对网站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指导,组织科即网站站长要汇报两月来的工作管理情况,好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及各部门提供信息的情况,让会议评审。组织科对网站的运行情况每半年总结一次,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十四、为保证各栏目信息资源及时更新,网站管理领导小组每半年召开一次栏目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对网站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每年开展一次网站评选活动,对评选出“优秀栏目”和“优秀基层党建窗口”在网站公告栏进行通报。
十五、本规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2006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