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群众工作> 工会天地> 学校召开庆祝第97个“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学校召开庆祝第97个“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在第97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6日,学校召开了以“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主楼第二会议厅。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出席,工会主席路平,校长助理张英、王盛,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先进女教职工代表、工会女工委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参加会。座谈会由工会主席路平主持。

路平主席首先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用典型事例和详细数据,充分肯定了全校女教职工在各项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和所做出的贡献。

为营造温馨愉悦的座谈氛围,会上安排了“幸运抓宝”活动。大家一起分享幸运、传递喜悦,现场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35日,旅顺口区官方微信“旅顺口发布“以”巾帼风采:立德树人当先锋 扛责奉献作表率“为题,登载了史迎霞的先进事迹,师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转发。

座谈会上,史迎霞借用汪国真、林徽因两位诗人的“在一往情深的日子里,谁能说得清什么是甜,什么是苦,只知道确定了就义无反顾”“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心甘情愿,总是能够变得简单”“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三句话,汇报了在学校20年的成长感悟。她用“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学校和校领导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深深表达了她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对学校领导的感恩与感谢。

不同岗位的女教职工代表分别从如何在学校事业发展、教育教学、学科发展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岗位建功,畅谈自己的感受和想法。真实的表达,真诚的感悟,真挚的情感,彰显了女教职工对学校事业的无限热爱,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无限期待,对投身教育事业的无限豪情。

 

校长吕红军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的一路追随、一路支持、一路陪伴。

吕校长说,这次座谈会突出了“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主题,既是鼓舞斗志、凝心聚力的动员会,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经验交流会,更是学先进、学典型,做最美奋斗者的誓师会。疫情当前,无论是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工,还是宅家隔离、线上授课、网上办公的教职工,一起用实际行动确保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

吕校长指出,史迎霞是我校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代表,她的成长进步既是个人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学校创新发展中一个美好的呈现。她用“所有优秀的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惊艳时光,生活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努力奔跑的人”“平凡孕育着伟大”三句话和大家分享了所思、所想、所感、所望。

吕校长希望,工会工作和女工工作要增强“三性”、突出“三个注重”、做到“四有”。即,工作中要体现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教育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让家庭更和谐,社会更美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全体女教职工要把学校事业当作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作共同的事业,为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做好“十四五”谋篇布局,为创造外贸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学校工会还以《追梦,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为题,致信全校女教职工,隔空传递节日问候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