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群众工作> 工会天地> 学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学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26日,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主楼第一会议厅。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副校长靳晓光出席大会,97名教职工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线上参会。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主席路平主持大会。

13:3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听取了校长吕红军所做的《提质增效 收官布局 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工作报告。吕校长从党群工作相得益彰、媒体宣传多点开花、教学改革成果丰硕、科研成果精益求精、学生工作全面加强、国际合作互利共赢、办学条件显著改善7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从主题教育抓主线、效果好,宣传思想抓引领、氛围活,教学改革抓统筹、步子稳,学术交流抓布局、站位高,人才工作抓长远、举措多,创新创业抓升级、发力准,依法治校抓机制、效能好7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客观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基础上,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围绕“扬长补短争一流,提质增效收好官,科学规划布好局,同心同向谋发展”,从把好“方向盘”,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画好“规划图”,抓好“十四五”谋篇布局;瞄准“双一流”,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牵住“牛鼻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奏响“最强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好“组合拳”,提升人才工作水平;共享“大健康”,加强健康校园建设;聚焦“关键点”,增强行政后勤工作实效8个方面提出了2020年学校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长臧宁作的学校年度财务预决算工作报告,以工会副主席张健、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月分别以书面形式作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增补教代会代表。

代表们分组讨论并审议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工会年度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与时俱进地部署了2020年工作。对成绩的回顾鼓舞人心,对未来的展望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在履职尽责中建功立业,在扛责奉献中担当作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16时,大会复会。

经全体代表表决,一致通过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会年度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王万义以书面形式发表讲话,他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教职工代表的积极建言献策、参与民主管理,向教职工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所表现出的爱校、爱国情怀和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书记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未来发展,做好科学布局的关键一年。要客观分析发展形势,全面总结发展经验,认真梳理发展问题,切实把握发展机遇,努力增强发展动力。他指出,要从深入推进依法治校、认真做好工作落实、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四个方面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力争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

本次会议是学校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全校教职工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