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廉政建设> 警钟长鸣> 关于在全院党员干部中进一步贯彻执行党规党纪的意见

关于在全院党员干部中进一步贯彻执行党规党纪的意见

 关于在全院党员干部中进一步贯彻执行党规党纪的意见

经贸学院 [2006]纪字 第 3 号

各党总支,系,部,处(室):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切实加强和改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并确保学院招生工作和各基建项目及设备设施采购等重大工作的顺畅完成,针对学院事业快速创新发展和党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实际状况,学院党委和纪委向全院党员干部重申继续严格遵守“三个一”和学院党委制定的五个方面二十四项“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的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落实:

1)按照学院200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经贸学院[2006]纪字 第2号)的安排,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把全院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学院党委纪委和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部署及要求上来,要组织党员干部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有关内容,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共产党员在经济方面违法违纪处分的若干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强化内部管理和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2)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提出的“三个一”的要求。一是一根针不拿,就是要公私分明,不贪不占;二是一分钱不收,就是不准收学生,家长及他人的礼品礼金;三是一顿请不吃,就是不准接受属下,学生家长及有经济来往单位或个人的宴请。

3)进一步落实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机制的实施工作。继续落实学院党委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提出的五个方面二十四项永葆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并要抓出实效。

4)进一步落实对权力运行制约机制的实施工作。一是重大问题的决策要实行民主集中制;二是经济活动要实行公开招标制;三是人事劳资要实行聘任制和分级上岗制;四是干部使用要实行公开聘任制;五是招生和收费要实行阳光工程制等。

5)进一步落实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机制。一是加强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二是加强党员干部的相互监督;三是加强学院纪委的职能监督;四是加强工会共青团的群众监督;五是加强包括学生家长在内的社会监督。

6)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制定下发的领导干部问责制的规定。凡因个人失误,失职,违纪,违法等,给工作带来损失的,要严格追究责任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予于处理。真正使我们的党员干部做到,像学院党委书记王万义同志要求的那样:“做人要安分,做事要认真,处理问题要讲原则”。

7)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领导干部“五个带头”的要求。一是带头关心群众疾苦,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二是带头坚持清正廉洁,坚决拒收礼金礼品;三是带头公道正派用人,坚决杜绝任人唯亲;四是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决禁止奢侈浪费行为;五是带头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制止他们谋取不正当利益。

总之,各党总支和全院各部门,要注重时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法律法规,党纪政纪,职业道德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的自觉性。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的工作环境。要用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深化改革的思想,不断深化各项工作的改革,从源头上防治各种腐败现象和事件的发生,为学院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

2006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