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主题教育> 整顿思想 严肃纪律 促进发展――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万义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

整顿思想 严肃纪律 促进发展――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万义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

    5月9日,适逢中央下发《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发〔2013〕4号)一周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在轰轰烈烈地进行,我校启动教育实践活动两周之际,学校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万义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为学校干部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董事会、党委委员、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红军主持。
  学校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万义作了题为《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促进学校发展》的专题报告。王书记从党的群众工作历史传统和经验、当前学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背景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对新形势下如何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密切党群关系、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特别是学校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王书记指出,要真正领会中央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内容、教育的目的及采取的方式方法;要准确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与重大意义,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切实把中央的部署、安排的任务、提出的要求、达到的目标落到实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收到丰硕的成果,以提高学校的管理服务水平、夯实发展基础,促进学校的发展。王书记强调,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一贯保持的优良传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党员干部架起联系群众的桥梁,是推进基层组织和党员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剖析自身问题,检讨自身的不足,勇于正视缺点,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及时发现及时改正,不断提高实践、工作水平,凝聚党群一心、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快学校事业的发展步伐。王书记强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能够使我们进一步坚定办学方向,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谋求更大发展;能够使我们着重解决工作意志、工作作风、经济纪律、廉洁自律、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规范落实,确保学校的事业稳步、健康、可持续发展。王书记要求,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注意挖掘、提炼活动中的好方法、好经验,树立先进典型,为党、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壮大释放更加强大的正能量。
  王书记的报告既是对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再动员、再部署,又是对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的教育、引领和提出具体要求,使与会的干部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更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总任务和总目标,更加坚定了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清楚了自身从哪些方面查摆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使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升华。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要进一步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权为师生所用、利师生民所谋、情为师生所系,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