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通讯> 工作通讯2023年第22期

工作通讯2023年第22期


学校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联欢会

98日下午,学校在众创空间教师俱乐部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联欢会。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副校长方世纯、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副校长王盛出席大会。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受表彰人员,2021-2023 年全体新进教师,各院部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李健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吕红军宣读表奖决定。

路平荣获“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房静荣获“辽宁省优秀教师”称号。王玲、王黎丽、朴曙颖、孙喜云、李耀波、宋盛庆、呼艳芳、常虹(通识学院)、景慎艳、翟永宏荣获优秀教师;王娜娜、史晴、包苏日咕嘎、朱玉、孙世鑫、谷一星、邵子豪、金花、徐伟、鞠旻琛荣获优秀青年教师;王丹、王培宇、杨风顺、宋志鹏、张钧涵荣获优秀辅导员;王宇楠、王伯伦、王鑫颖、刘文姣、刘书博、李玉萍、佟辰、张萌、姜颐、常改欣荣获优秀班导师/学业导师。主席台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优秀教师代表常虹(通识学院)发言。

党委书记王万义讲话。

王书记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王书记指出,明年学校将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校教职工要齐心协力做好迎评准备,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完成。就做好下半年工作,王书记希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抓好教学环节,抓好考试考核,抓好第二课堂,抓好课后辅导,有效提高学生学习质量。 全面提升人才队伍水平。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人才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体教职员工要弘扬“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秉承“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自觉融入校园文化,积极投身校园文化建设,推动校园文化发扬光大。最后,王书记强调,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能够立足本职岗位,潜心研究,教书育人,为建设国内一流本科大学继续努力!

表彰大会结束后,联欢会正式开始。

裙似飞鸾,袖如回雪,裙袖舞动,飘摇曳曳。开场舞《繁花似锦》拉开了联欢会序幕。

三尺讲台写人生,满园桃李报春风。诗音画《师者》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朗诵者饱含深情地朗诵,诉说着对师者的敬意和爱,表达着对师者的感恩和祝福。

《军营里飞来一只百灵》,伴随着歌者优美嘹亮的歌声,赞颂了女兵对祖国、对军营的执着、热爱,饱含深情,打动人心,令人回味无穷。

表演唱《醉美中华》,表演者们用才艺展示出当代教师的风采,抒发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礼赞之情。

歌曲《暗香》大气、深沉、唯美,歌者以深沉的气质,独特的嗓音,深情诠释乐曲中浸透着的浪漫。

古风舞蹈《半壶纱》,惊艳柔美,飘逸流畅的旋律、清雅从容的舞姿,展现了禅意十足的古风古韵。

歌曲联唱精彩而用心,一首首歌曲唱出外贸教师的朝气与蓬勃,展现出外贸教师坚定信念、逐梦前行的干劲和拼劲。

诗朗诵《经典永流传》,声情并茂,生动演绎一首首经典诗词作品,令在场的观众动容,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歌曲《等待》,是一首唱给英雄们的赞歌。歌者嗓音浑厚、热情澎湃、大气磅礴,激荡着人们的心扉。

时装秀《雅韵伊人》,传统气质与现代美有机融合,礼服装表演仪态万方,旗袍秀温婉柔美,将女教师的新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歌曲《祖国万岁》,用歌声表达了对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激励起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舞蹈《爱的华尔兹》舞姿雍容华贵、温馨浪漫,在舞者的精彩演绎下,独特的体育舞蹈魅力被精彩展现。

诗朗诵《献礼外贸 山高水长》朗诵者深情演绎、含情朗诵,纸短情长却浓缩着对学校无尽的热爱与感恩。

歌曲《春风十万里》唱出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希望与幸福,音乐、掌声、感动,交相辉映,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整场联欢会在此圆满落下帷幕。

整场大会,彰显着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责任力量和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活力,这是三尺讲台孜孜不倦,坚持不懈中的薪火相传。学校全体教师将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勇毅前行的斗志,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中,为学校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本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