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通讯> 工作通讯2023年第19期

工作通讯2023年第19期

学校召开2023年暑期干部培训班总结会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有理想、能战斗的干部队伍,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2023年暑假干部培训班。727日至729日,全体干部赴丹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察,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考察了河口断桥,感悟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81日至823日,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通过线上自主学习,完成了“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和“高校行政管理人员管理能力提升”两个模块的学习任务,并撰写了培训学习体会,进一步提升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822日,学校党委在主教学楼第一会议厅召开2023年暑假干部培训班总结会,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王盛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健主持会议。

总结会上,28位干部代表聚焦培训主题,围绕培训收获体会、自身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王万义作培训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一年两训”干部培训制度,注重干部的业务能力培养和管理水平提高。通过26年的坚持不懈的培训和培养,我们这支干部队伍始终能够跟得上时代的步伐,能够站在科学与管理的前沿,能够引领学校事业健康稳步发展,真正打造出了一支能力强、素质高、有理想、能战斗的干部队伍。

王书记强调,这次培训班,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形式上有突破,在教育上有内容,在内容上有针对。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考察和线上个人自学,进一步统一了干部的思想意识,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了干部自身的素质和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书记指出,我们党有着光辉的历史,百余年来,党始终把干部的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我们的党一路走来,始终把选贤任能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总是根据不同历史时期党的中心任务,与时俱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形成了行之有效、具有特色的干部培养经验,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强的干部基础,引领着中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王书记强调,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的干部,不论谁,都是“社会的负责任的勤务员”,是人民的公仆,干部和群众是平等的。我们的干部要在工作中,团结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领导群众,带出精干队伍,凝聚一切力量,群策群力、产出优秀成果。要走进群众,深入实际,做上下级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用科学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正面教育、个别引导,耐心细致地开展说服和教育工作,做群众的知心朋友。要把握政策、敢于领导、敢于批评、善于管理,把群众引导好、组织好、宣传好。

王书记要求,干部要先人一步,要做干部,不要当干部。要具备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要做到廉洁奉公、勤奋上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拥有渊博的专业理论知识,成为科学技术、学科专业上的“领头羊”;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使自己的学识水平与岗位职责相匹配;要忠诚老实,服从领导,敢于担当负责、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定期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要谦虚谨慎,谨言慎行,学会尊重,不断加强自身修养,锤炼优秀品德,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精神,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遇事要多请示、勤汇报,确保各项工作方向正确。

王书记希望,持续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断丰富培训形式,有针对性地安排培训内容。让干部走进社会、走进历史、走进发展,多组织调查研究,多举办案例教学,多开展针对性教育,不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保证。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干部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素质能力、拓展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发展信心,将切实把学习和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新动能、新成效,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勇毅前行的斗志,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中,为学校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