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通讯> 工作通讯2023年第18期

工作通讯2023年第18期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校2023年暑期干部培训校外考察行纪实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持续发力,坚持把干部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力促干部教育培训上水平、上台阶。党委书记王万义曾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一年两训”是学校一直坚持的干部培训制度,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的重要保障。

校长吕红军曾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加强干部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能力使干部队伍专业化,是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有理想、能战斗的干部队伍,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727日至29日,在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带领下,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一行赴辽宁红色“六地”之一、抗美援朝战争出征地——丹东,开展学校2023年暑期干部培训考察。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干部们的学习热情同样火热,满载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的大巴车缓缓驶入丹东市区,一次寻踪问史,叩问初心的红色之旅正式开启。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28日上午,干部们来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观学习。

伴随着深沉悠长的《献花曲》,向抗美援朝烈士敬献花篮,花篮缎带上书写“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干部向抗美援朝烈士三鞠躬,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序厅中央,全体干部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身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

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抗美援朝序厅、战争厅、运动厅、中朝人民友谊厅、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和全景画卷厅等展厅,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血泪历史,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干部们认真聆听鲜活生动的英雄人物事迹,面对记载着那段可歌可泣历史的影像资料、实物陈列和光电布景,不时驻足凝视、深思,领悟志愿军英勇无畏、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伟大的英雄壮举和斗争精神令干部们无比动容、倍受鼓舞。

28日下午,干部们来到河口断桥。大桥虽然被炸断,但历史记忆不会被炸断,烟雨朦胧,干部们满怀深情,望着眼前的河口断桥,深切地感受到帝国主义的罪行和战争的残酷,回想起当年抗美援朝牺牲的英烈,泪水在眼中打转,向英烈致敬,若不是他们的浴血奋战,也不会有如今和平而美好的生活!

随后,干部们沿鸭绿江一路北上,途经河口火车站旧址,在河口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中,干部们了解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所有入朝参战的铁路职工、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兵团和中国人民志愿军铁路工程总队指战员的丰功伟绩,被其中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和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献身精神深深震撼。

抚今追昔,我们不忘战争,祈盼和平!为期3天的丹东考察,干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思,让所有干部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提振了士气、凝聚了力量,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工作中勇往直前、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的不竭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