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通讯> 工作通讯2023年第13期

工作通讯2023年第13期


运动促进全民健康,奋斗铸就强国梦想

学校举行第二十四届田径运动会

526日,学校第二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运动促进全民健康,奋斗铸就强国梦想”。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乐同志,旅顺口区委常委、旅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兆庆同志,旅顺口区副区长李云虹同志,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人事处处长文瑜同志,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姜楠同志,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教授,校长吕红军博士,副校长方世纯教授,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博士,副校长陈涛博士,附属中学校长孔祥俊同志,附属小学校长宋波同志。全校万余名师生共同参加。党委副书记李健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健宣布大会开幕。

旗鼓喧天,彩旗招展。国旗护卫队、校旗护卫队、会旗护卫队、军鼓方阵、彩旗方阵、花束方阵、腰鼓方阵及裁判员代表队、教师代表队、各二级学院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精神饱满,步伐铿锵,口号嘹亮,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亮丽风采。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在场师生全体肃立,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致开幕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向为筹备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参加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致以崇高地敬意!他希望运动员要坚守挑战极限的理想和信念,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要公平公正、恪尽职守,严格遵守运动会各项规程和纪律;各代表队要周密组织、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做好参赛的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体育道德,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他预祝运动健儿取得优异成绩,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嘉宾代表旅顺口区副区长李云虹讲话。她代表旅顺口区人民政府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对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亲切地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旅顺口区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她表示,旅顺口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全面开展各领域战略合作,深入推进区校一体化,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她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大会圆满!

运动员代表曹博相宣誓。

裁判员代表丁佳宣誓。

团体操表演开始。气势恢宏、场面壮观,新颖的编排创意、整齐有序的队形变化、活力四射的舞姿,点燃了场内的气氛,充分彰显了广大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管理学院、艺术学院首先带来团体操表演《绽放青春燃未来》。朝气蓬勃的腰鼓队伍以激情饱满的姿态,用一对对鼓槌击出外贸学子的风采,“同心圆”“花朵”“中国结”的队形自如变换,鼓声起落间,不仅与自强不息、乐观向上、奋力拼搏的腰鼓精神始终如一,更预示着外贸学子在时代的浪潮中披荆斩棘,开拓进取,一往无前。

紧接着,会计学院学子手持红黄两色花环,带来团体操表演《砥砺青春向未来》。花环颜色交替变换,如温暖的阳光洒满大地,如展翅的蝴蝶放飞理想,“未来”预示着学子一起奔向未来,“太阳”满怀着学子对未来的期望,“动态波浪”彰显着独属于青春年华时的勇敢力量,“百花齐放”是外贸学子蓬勃向上的最好的写照,也是对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

乘着明朗的旋律,带着优雅的舞步,外国语学院带来团体操表演《舞动青春筑未来》。优雅华尔兹表演,飘逸唯美,令人着迷,复杂多姿的舞步将舞曲演绎得淋漓尽致,在优美跌宕的音乐中,逐渐呈现出六个同心圆,彰显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用自信昂扬的姿态,迈向了多元的新时代,去拥抱更加璀璨的未来!

踏着强有力的矫健步伐,和着高亢的节奏,千名经济学院学子带来团体操表演《奋斗青春创未来》。“文有太极安天下,武有八极定乾坤。”一招一式,展示出青年学子敢于挑战、勇于担当的气概。太极扇优雅大方、刚柔并济,红扇炫舞竞芬芳,舞出了学院人的风采,舞出了自强不息的中国魂。一句“我爱你,中国”,道出了外贸学子对祖国深沉浓烈的爱。

开幕式结束,比赛开始。速度与激情携手,风度与温情比肩,赛场内外的呼吸与心跳同频共振,每一项成绩,是对奋斗者坚持的肯定,这背后,是个人、团队的共同奋进与不懈努力。

下午16时,第二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完成预定赛程后闭幕。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闭幕式。

大会总裁判长孙福成宣布竞赛成绩。本次运动会共有11人次打破校记录,有11人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学生女子组团体竞赛:经济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一名,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二名,会计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名;学生男子组团体竞赛:经济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一名,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二名,会计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名;学生组男女团体竞赛:经济学院荣获第一名,管理学院荣获第二名,会计学院荣获第三名;教工组团体竞赛:教务工会代表队荣获第一名,经济学院工会代表队荣获第二名,机关工会代表队荣获第三名。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宣布精神文明单位评比结果、团体操表演奖评比结果、优秀队列组织单位奖评比结果。精神文明单位:经济学院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7班等5个班级、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5班等4个班级、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学8班等4个班级、管理学院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等5个班级、艺术学院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等2个班级荣获学生组精神文明先进班级;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荣获学生组精神文明单位;外国语学院工会、会计学院工会荣获教工组精神文明单位。团体操表演奖:经济学院荣获最佳表演奖、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荣获优秀表演奖、会计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外国语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优秀队列组织单位奖: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党委副书记李健致闭幕辞。他代表大会组委会向积极参加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以及所有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辛苦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奋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他希望师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努力践行“运动,在每一天”的体育文化理念,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积极参加体育文化活动,不断提高身心素质,磨练意志品格,培养团队精神,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要把在运动会上所激发出来的顽强意志、集体观念、拼搏精神、竞争意识,内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现自身价值的不竭动力,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第二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激昂奋进的氛围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