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校工作> 积极分子培训> 2011-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外语党总支积极分子培训计划

2011-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外语党总支积极分子培训计划

为落实学院党委《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2012年工作要点》的文件精神,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党员的素质,把好质量关,外语党总支精心的筹划,认真的准备,组织好积极分子各项培训活动,有条理的制定计划,认真落实,长期坚持。

   本学期,外语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计划如下:

(一)              积极分子义务清扫活动

目的: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清新、舒适的学习环境,充分体现大学生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和甘于奉献、不怕吃苦的精神,英语、日语、俄语三个系将共同组织本总支所有积极分子对北楼周围的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清扫。

主题:爱护校园环境  从党员做起

方式:义务劳动,清扫环境卫生

时间:2012229日下午1:30

地点:北楼及周边环境卫生

(二)              “弘扬雷锋精神 唱响时代主旋律”座谈会

目的:雷锋的精神犹如春风细雨一样滋润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像种子一样深深地扎根于每一个人的心里。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走进雷锋,传唱雷锋,实践雷锋,本总支将组织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座谈活动。

主题: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

方式:座谈会

时间:201235日晚6:007:30

地点:北楼408教室

主持人:郎金花

考核方式:做好记录,写一篇对雷锋精神认识的心得体会

(三)              “学习法郭明义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培训活动

目的:外语党总支紧紧跟随学院党委步伐,积极响应学院学习郭明义的号召,为了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对党的深厚感情,让学生发自内心的热爱党、拥护党、支持党,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将组织以“学习郭明义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主题:学习法郭明义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

方式:观看郭明义同志的事迹报告

时间:2012314日下午130015:00

地点:讲座楼507教室

主持人:孙航锦  郎金花

考核方式:认真学习,每人写一篇观后感。

(四)              母亲节签名感恩活动

目的: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着重视人伦亲情的优秀传统,敬母爱母更是做人的基本道德,为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知恩感恩,回报社会的优秀品质,将组织积极分子开展签字活动。

主题:母爱永恒,值得感恩

方式:把对母亲的感谢、心愿和祝福的话语记录下来

时间:513日上午10:3014:30

地点:学院西门和北区宿舍楼

(五)积极分子考核

目的:为了进一步考核对积极分子的培训成果,进行一阶段考核,以便今后更好地教育他们,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变培养办法。

方式:考试(满分100分)

时间:2012613日下午1:00-3:00

地点:讲座楼103

考核:对考试80分以上的积极分子颁发入党积极分子合格证。

   加强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工作是促进优良校风形成,吸取优秀青年,壮大党的队伍,培养社会需要人才的需要。因此,我们将不断地开展各种教育活动,积极调动全系学生入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社会发展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外语党总支

                                    2012年3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