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校工作> 积极分子培训> 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党校培训计划

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党校培训计划

一、培训目的

通过系统地培训学习,使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纪律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了解入党手续和程序,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员先进性的基本涵义和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如何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使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培训原则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着重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知识的教育,使他们了解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根本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权利和义务;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从思想上确立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积极带头作用。

三、培养方式和对象

(一)培养方式:以党总支为单位,采取集中学习、讲座、讨论、座谈、参观、自学、看录像等形式。

(二)培养对象:各党总支的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四、培训内容

(一)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

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使入党积极分子明确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要求以及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途径。通过举办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小组讨论会,使参训学员更加明确自身目标,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二)党员的义务与权利

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使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党员的八项权力、八项义务、为何强调党员的权力和义务以及践行党员的权利义务需要做什么,使入党积极分子全面理解权力和义务的关系,正确履行义务、行驶权力。

(三)党员标准和入党程序

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从谁能入党、为何入党、如何入党三大方面深入、细致的讲解了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标准和入党程序,让学员认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全面的、联系的方法看问题,处理问题。了解成为党员的基本必备知识,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四)入党知识

以集中学习的形式,围绕党的历史、党的性质和宗旨、党员的根本宗旨、指导思想、最终目标等方面进行辅导解读,开展学习交流和考核测试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激发工作和学习热情,努力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五)党员发挥作用

以集中学习的形式,系统学习党员队伍发挥作用的现状、发挥作用的突出问题以及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保先进性。使入党积极分子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时处处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引领作用。

(六)观看专题片

通过观看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史教育、党的基本理论讲座等专题片,并就观看内容进行讨论,使入党积极分子领会时代精神、历史责任和崇高使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端正入党动机,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七)考核

参加培训人员以试卷作答或提交一篇深刻认识文章的形式考核。考核的主要内容是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合格者,结合学员考勤情况和学习总结情况,综合评定,合格者发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

五、培训要求

(一)严格遵守学习纪律

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于律己,认真学习,自觉排除各种干扰因素,集中精力完成学习任务。严格考勤制度,每名学员必须修满16学时。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学以致用,学会用科学的理论、观点和方法分析国际国内、校内校外、学习与生活中的具体问题,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振奋精神,锐意创新,着力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参加培训规定的各项活动,广泛进行师生间、学员间的学习研讨,深入思考问题,积极发表个人见解,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四)确保培训效果

各党总支根据学校党校培训计划,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确保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党总支的实施方案需交党委工作部备案,留存学员的相关培训材料备查。

 

 

 

 

 

 

 

 

 

 

 

中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党校

?一四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