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校工作> 干部培训> 提高素质,增长才干,为学院事业发展奋斗终生―学院举办2014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提高素质,增长才干,为学院事业发展奋斗终生―学院举办2014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8月25日至26日,学院举办2014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副校长靳晓光、省高校工委派驻我院的党组织负责人兼政府教育督导专员陈雪洁出席了培训班,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校长吕红军主持。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王万义做《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为学院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专题报告。
  王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是保证学院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基础。他结合学院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观“的论述,希望干部们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素质,增长才干,为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奋斗终生。
  报告中,王书记对当前学院干部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他说,就学院干部的年龄结构、学历情况、职称结构等情况以及群众测评、领导评价情况来看,我们的干部队伍总体是好的,群众是满意的,是一支优秀的队伍,这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王书记也指出了干部中存在的工作意志衰退、对办学方向认识模糊、学习力不足等问题,特别强调了干部的个性与党性关系问题。他指出,做干部必须处理好八个方面的关系:一是个人主义与团结协作;二是小团体主义与集体利益;三是个人主义与大局意识;四是狭隘的个人思想与群众观念;五是个人至上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六是一己之利与党的纪律;七是好人主义与坚持正确的原则;八是个人理想与党的信仰。
  报告中,王书记还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阶段的实际,对干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他要求全体干部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群众的监督,加强干部与干部间、领导与干部间,干部与群众间的沟通与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报告最后,王书记希望全体干部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相互学习,形成富有向心力和战斗力的干部集体,不辜负学校的希望,不辜负群众的信任,把学院事业推向前进,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新的台阶。
  为期两天的培训,坚持以提升干部的整体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修养,增强业务素质为主要目的,采取了专题报告、应用文讲座、考试测验、座谈交流、总结讲评等方式,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培训中,干部们听取了党委书记王万义所做的专题报告和基础教研部高春倩、常虹老师所做的应用文写作讲座;进行了应用文写作考试;开展了培训体会的交流和座谈。
  8月26日下午,召开培训总结会,党委书记王万义做培训总结。他指出,学院此次干部培训体现出“实、紧、严、新“的特点。”实“主要体现在此次培训真实的揭露了问题,让每个人真实看待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真实的表白了自己的愿望。“紧”主要体现在培训的组织过程紧凑,虽然压力大,但富有成效。“严”主要体现在对待问题和错误勇敢揭露,毫不留情,毫不掩饰。“新”主要体现在组织风格上新,培训的内容新,培训的方法新。
  总结中,王书记还从四个方面对干部意志衰退问题进行深入的挖掘和分析。他指出,目前干部工作意志衰退问题与年龄因素、身体因素、社会因素以及个人思想因素相关。
  结合学院实际,王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希望。他希望干部们要珍惜岗位,服从领导,强化学习,注重能力提升,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要强化体育锻炼,增强自身身体素质,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校长吕红军在总结会上发表讲话。她指出,一个优秀的干部要有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力、杰出的人格,准确的角色定位,应具备自信与他信、自觉与他觉、自律与他律、自省与他省的素养,要尊重自然、尊重他人、尊重自己,要德才兼备、要立德树人,要具备高尚的精神和忍辱负重的意志。她强调,干部们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的锤炼成长,不断思索与锻炼,强化创新思维,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对知识进行不断地内化积累,提高自身的内化涵养,并外化成事业发展的行动力。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校史、校情及校园文化的宣传,进一步深化学院改革,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她希望全体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认识,不辱使命,为实现建设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
  为期两天的干部培训,主题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形式新颖、交流深入、学风浓郁,效果明显。不仅坚定了干部们的理想信念,拓宽了视野,鼓足了干劲,更为创新思维、开拓进取、提升水平,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