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校工作> 干部培训> 转变作风,提升素质,内涵发展,再创辉煌—学校举办2019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转变作风,提升素质,内涵发展,再创辉煌—学校举办2019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创新发展,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有效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716日至18日,学校举办2019年暑期干部培训班。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党委常委、副校长靳晓光、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路平出席,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党委副书记李健主持。

716日,举办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发表讲话。王书记说,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重点解决干部能力水平问题,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他强调,培训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重要过程,是增长才干,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学习力,提升执行力的重要手段。他希望,干部们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珍惜宝贵的培训时间,把培训中获得的知识、技能和方法充分运用到工作中。要真正提高学习力,潜下心来,埋下身子,自觉地学习,认真地学习,快速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要迅速提升执行力,把学习的内容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真正提高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严格培训要求,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培训时间和效果。

培训班安排了应用文写作能力、计算机应用技能、新媒体技术讲座和《在尽职尽责方面做合格共产党员》《在服务群众方面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报告,增强干部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并通过研讨、座谈,干部们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交流心得,统一思想。培训班还安排了全体干部实地考察大连市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大连市国际会议中心、大连高新区创业中心和大数据产业基地,感受到城市的发展变化和争创一流意识,增长见识、拓宽思路、凝聚共识。

校长吕红军对本次干部培训做总结。她说,这次培训是一次加油充电增底气、查找不足补短板、凝聚共识谋发展的一次培训。体现出了“四性、三化、二针对和一提高”的特点,即: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严肃性、实效性和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做到了针对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干部队伍普遍存在的问题,提高了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和水平。针对干部队伍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吕校长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她指出,要从思想教育入手、从道德教育抓起、从深化人事制度上用功,从强化制度观念和制度约束力上发力,要拥有共谋发展的公仆情怀,做到爱岗敬业、持之以恒,要有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有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有肝胆相照的政治品质。对于下一步工作思路,吕校长强调,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建设一流的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以大学章程为核心,加强依法治校、治教、治学,以教学为中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完善学科专业对标定位,以人才队伍培养为基础,制定和落实“三个计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创新学生工作,以创新创业为途径,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要以优质服务为保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历时三天的干部培训,为干部成长加油鼓劲,为事业发展储能蓄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干部纷纷表示,一定加强学习,开阔思路,增长才干,拼搏奉献,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