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培养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人才急救教育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助力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2023—2030年》,大力推动救援队服务社会公益培训活动。结合1120日第十个“全国心梗救助日”,学校邀请大连市“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入校为师生进行应急救护培训。于1122日下午在众创空间602教室开展急救教育技能宣讲活动。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80多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学生事务部主任邵凯旋主持讲座活动。

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刘海涛老师进行专题培训。这次活动学校师生与万众应急救援队进行多项交流学习,万众救援队员重点从救护概念、心肺复苏、体外除颤器的使用三个环节展开讲述。

首先,从心脏骤停的诱因、胸外按压的原理、心肺复苏和AED抢救的成功案例几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应急救护的积极意义,并利用人体模型对急救技能进行示范演练,参加培训的学生积极参与实操演练,接受专业救护人员一对一指导,现场气氛活跃。讲解结束后,刘海涛老师对现场师生进行了模拟考核。


随后,进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的普及、宣传和动员,使现场师生们充分了解应急救护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捐献条件,途径等问题。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现场师生更好地掌握了基本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更深刻地认识到日常生活中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大大提升应对突发情况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有效的提升校园的和谐与稳定。让师生深入了解应急方面的相关知识,在一些特殊紧急情况下知道如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