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我校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一:组织观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41415时,各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公开课,并通过各新媒体宣传阵地,让学生知晓自身与国家安全的密切联系,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纳入相应的课程教育教学,使他们懂得在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二: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讲会

邀请部队退役军人到校开展《共同守护国家安全》专题讲座,将国家安全观教育课程与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报告中既有国家政策分析,又有宣讲人切身实感的鲜活案例,增强学生国家安全责任感。

活动三:组织开展“我心中的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各学院组织开展“我心中的国家安全”主题班会活动,营造师生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确保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到每名学生的内心。

活动四:组织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线上视频接力及活动

广大师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微博、微信、快手、抖音、B站等“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话题,充分发表个人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感想,在交流中让大家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活动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学生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作品报送,以高质量的书画及征文作品展示对于国家安全的深刻认识与理解。

活动六:组织开展以“我心中的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

学校组织开展“我心中的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3名学生入围415日举办的校级决赛。比赛中参赛选手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不进深入阐述了国家安全的意义,更展示出学生的良好风貌。本次演讲比赛更是受到中央广电中台国际在线的大力宣传报道。

20230420113800051301.png


学校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诠释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深刻意义,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同时充分利用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媒介,举办多项线上主题活动,引导师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