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预防诈骗宣讲活动


为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识骗防骗能力,324日下午,学校在众创空间601教室举办预防电信诈骗宣讲会。旅顺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李全峰、宣讲民警王警官、李警官、全体辅导员及学校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生事务部主任邵凯旋主持。


首先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李全峰副所长介绍了目前预防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并指出近些年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手段多样化趋势,大学生防范意识薄弱,成为骗子实施诈骗的目标群体。提出增加大学生防诈骗知识储备进而提升防诈意识和能力成为当前重要任务


之后,宣讲员王警官用详实的数据展示了近年网络电信诈骗类型,并结合所辖区域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通过视频等形式为大学生列举了刷单返利诈骗、游戏账号买卖充值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贷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5种较为典型的网络电信诈骗形式。以“六个凡是”总结防范要点传授“防骗终极秘籍”,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与会同学传授遇到诈骗之时、之后的正确处置方法。

最后,学生事务部主任邵凯旋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预防电信诈骗工作,要切实维护学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学校进一步通过公众号、班会等形式常态化开展防诈骗等各项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他希望全体同学要增强防骗意识和能力,不贪图小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全体学生发挥辐射作用,多宣传、多带动,形成牢不可破的预防电信诈骗防线,共筑平安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