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资助工作会议


1125午,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学生事务部、教务、财务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健指出: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有了深入发展,资助体系进一步健全,资助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大,实现了资助全覆盖。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学生资助工作关系教育公平,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将资助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二要健全机制,进一步规范资助工作继续完善奖助制度,规范评审流程,加强资助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开展检查指导,实现资助标准化建设三要精准资助,进一步深化资助内涵。继续深化资助育人,围绕立德树人,加强贫困学生能力素养培育力度。四是加强资助宣传,进一步提高资助质量。加强学生的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励志教育等宣传力度,提高宣讲覆盖度和政策知晓度。

会上,学生事务部主任邵凯旋就学校2022学生资助工作的主要内容、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助学金评审情况及孤儿大学生学费住宿费减免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后,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表示学生资助工作将继续加强精准资助,推进资助育人,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高质量推动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