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平安跨年”预防电信诈骗集中宣讲会


按照大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平安跨年”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认真部署,精心组织。1115日,学校邀请旅顺开发区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文柱警官在主教学楼4016教室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主题培训会,学校220余名安全委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生事务部主任邵凯旋主持。

李文柱警官从认识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形式、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发生后的补救措施等四个方面,用真实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刷单诈骗、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十种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强调告诫学生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要贪图小利,在日常生活中收到陌生人发来的信息时,不要轻易点击链接。同时,警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让同学们更直观地认识到虚拟世界里隐藏的危险。

学生事务部邵凯旋主任强调,安全委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全班同学负责,要将自己作为班级预防电信诈骗的第一责任人,组织开展防电诈知识教育,要将今天培训的防电诈知识传递给每一名学生,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时刻警醒,防止被骗,要使“平安跨年”预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落实落地,实现年底前学校电信诈骗发生率为零,切实维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学校将续开展系列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做到反诈知识人人知晓、反诈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