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讲座


为了在新生中做好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抗艾防艾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学校特邀旅顺口区中医院预防保健科医务人员,结合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于112日在主教学楼1015室举办了“共抗艾滋、共享健康”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讲座。各学院组织新生200余人到现场收听讲座。学生事务部主任邵凯旋主持讲座活动。


讲座中,医务人员围绕认识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方式及发生高危行为后的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抗艾滋,共享未来。

本次讲座提高了广大学生参与防艾的意识和培养学生们的防艾理念,递青春正能量。让学生们学习知识、感知风险、提高保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有效的预防和遏制艾滋病在校园内的传播和流行,营造师生积极参与抗艾防艾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