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网络安全日主题报告会

96日是校园网络安全日。学校学生事务部主任邵凯旋以“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为主题,在云端通过腾讯会议给202230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网络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邵主任向全体新生介绍学校2022年网络安全周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带领全体新生一起学习了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着重给全体新生进行了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他向同学们阐释了电信诈骗的基本定义、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及预防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强调要积极安装国家反诈APP,做到“三不一要”:不透漏、不轻信、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最后,他向全体布置了网络安全教育学习任务:一是登陆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视频;二是参与“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本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报告不仅是网络宣传周的重要活动内容,也是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中的重要一课。通过这次主题报告,2022级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防诈骗意识,学生在评论区纷纷表示要提高警惕,预防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