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月春恰好 读书正当时——学校组织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柳色如烟春风暖,书香浸润四月天。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倡导广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提升学生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组织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在好书推荐活动中,来自五个学院的75名学生纷纷录制视频推荐50余本中国经典名著,其中包括《诗经》《尚书》《儒林外史》《世说新语》《警世通言》《朝花夕拾》《四世同堂》《梦溪笔谈》《平凡的世界》及四大古典名著等。学生们一起品读百家经典,品悟百味人生,阐述推荐理由,畅谈所得所感。学生们认为,读经典可以塑造灵魂。要与经典同行,用书香浸润生命,打好人生底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修身立德,行之甚远。


本次系列活动还包括“书香溢校园”读书心得征文评比和博看杯“万物复‘书’”线上阅读马拉松赛,活动将持续到五月中旬,历时近一个月。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分享,品书香,悟书韵,在校园内掀起读书热潮。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读经典名著,做时代新人。要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让读书深入生活,扎根心底。要实学实干,做到知学、好学、乐学,在修炼自身本领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爱国情怀、有意志品质、有真才实学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