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申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加大力度推进高校“一站式” 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工作提示》,同时公布我省已在教育部云平台提交申请的高校名单 (截至 2022 年 月 16 日),我校成功申报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社区管理服务工作中,推动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模式创新;践行“一线规则”,将校、院多方力量下沉到学生社区管理服务工作中。学校曾荣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首届“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奖”和“辽宁省高校党建成果创新奖”、大连市“高校公寓管理创新奖”、大连市“高校公寓管理规范奖”。

       20209月以来,学校开始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将“生活的课堂、人格的考场”作为学生社区建设理念,以一流党建为引领,践行“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形成“123456”一站式学生综合管理模式,着力打造“思想引领、生活服务、行为指导、文化浸润”四位一体的学生社区,取得了显著收效。

学校将按照“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建设要求,不断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创新,努力将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培养人才的园地、管理服务学生的基地、校园文化的产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阵地,切实打通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努力践行学生管理教育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