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研讨会

321日,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李健出席会议,党群工作部、学生事务部、教务部、总务处、网络中心、学生活动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李健就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方案的制定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要将校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思政力量汇聚到教育服务管理学生第一线,是学校创新“三全育人”工作,推动学生思政和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切入点。他要求:“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方案的制定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能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要坚持一体化设计与重点突出相结合,聚焦社区建设中的难点、重点,分步骤、有重点地扎实推进;要坚持与学校实际相结合,充分挖掘学校特有的校园文化育人特色。

学生事务部主任邵凯旋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实施方案》(草案)进行解读,从方案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基本思路、建设内容等方面就方案的制定过程进行详细的介绍,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要完成建组织,统筹推动社区建设;强引领,全面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抓队伍,筑牢育人素质根基;齐参与,创新品牌特色;重保障,推进社区可持续发展等五个方面19项任务。

各相关人员就相应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学生事务部将按照大家的意见和要求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报学校党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