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学生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37日,学校第一届学生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主教学楼第二会议厅召开。校学生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吕红军,副主任委员、党委副书记李健,副主任委员、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主任委员、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党委副书记李健主持。


会上,校学生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党委副书记李健宣布了第一届学生发展委员会委员名单。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发展委员会章程》。会议听取了学生事务部主任邵凯旋作的《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发展体系建设实施意见》《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国家安全教育实施方案》《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修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无烟校园建设实施方案》《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国家奖学金管理规定》《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奖学金管理规定》《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注册管理规定》等8个制度、方案的汇报和解读说明,表决通过了8个制度和方案。

学生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吕红军讲话。她首先对学生发展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委员为委员会成立所付出的努力和责任担当表示衷心的感谢。

吕校长对学生发展委员会委员和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希望委员们提高对学生发展委员会职责和学生发展的认识,要从文化素质、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方面,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生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等六大素养深入理解;二是加强学习。希望委员们要加强学习,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大学生思政政治教育方面的政策,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三是深入研究。希望委员们要深入研究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举一反三、闻一知十,确保不出问题;四是率先垂范。希望委员们率先垂范、忠实履职,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通过学生发展委员会的成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学生发展委员会作为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培养的最高决策机构,将依据章程在学生发展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咨询等方面发挥作用,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