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迎来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

225日至27日,我校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同学们按照省外、省内、市内分批次平安回到学校。青春的笑脸、蓬勃的朝气、熟悉的校园、朗朗的书声,新学期、新希望。

精心周密做好返校部署

学生返校前,学校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结合国内疫情防控现状,认真研判,详细制定了《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方案》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部署返校工作,要求防疫物资储备充足、防控措施有效得当、教学生活保障到位,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各学院认真做好学生健康监测,摸排学生行程,严格返校审批学生事务部开展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应急演练并协同资源保障中心、总务处对全校学生公寓、教学楼、食堂、图书馆实验中心等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清理通风和杀菌消毒工作。


暖心,认真做好返校服务

学生返校期间,学校认真设计了接待工作,“欢迎同学返校”的彩虹门、“热烈欢迎同学返校”的宣传版、“学生返校报到”的流程图、学生志愿者整齐的“红马甲”、负责接待老师暖心的问候都给一个假期归来的学子们带来了阵阵暖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返校入口现场、学生宿舍、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亲切看望慰问返校学子和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情况,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校门管控等工作。

细心,严格落实入校后工作

校安排,符合隔离要求的同学第一时间到西区二号公寓隔离,学生入校后直接到医务室进行核酸检测,坚持落实“健康检测”,严格执行学生缺课、缺勤“零报告”和校园出入请假报备等相关制度,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学校将统筹做好学生入校后的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广大同学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据悉,截止227日晚,我校共有6500名学生顺利返校。未返校学生的状况均由各学院精准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