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辅导员参加防电诈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关于新学期工作部署的指示精神:学生稳定是新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各项工作的基石。224日上午,学校邀请了旅顺开发区派出所马龙警官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为全体辅导员开展了防电诈主题报告。学校全体辅导员聆听了报告。

培训会上,马龙警官用真实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刷单诈骗、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十种常见电信诈骗手段,指出要告诫学生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要贪图小利,在日常生活中收到陌生人发来的信息时,不要轻易点击链接。同时,马警官还向辅导员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让辅导员们更直观地认识到虚拟世界里隐藏的危险。

学生事务部邵凯旋主任指出,辅导员是学生防电诈的第一责任人,要求辅导员要利用学生开学第一堂课,组织开展防电诈知识教育,要将防电诈知识传递给每一名学生,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时刻警醒,防止被骗,学校要实现2022年电信诈骗发生率为零,切实维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