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系列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遏制青年学生人群中艾滋病的传播流行,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学校精心筹划,认真组织,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加强宣传。学校在主要路口及教学楼悬挂“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等宣传条幅,并利用教学楼电子屏滚动宣传,在宿舍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广泛张贴了防艾海报,宣传今年防艾主题及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还通过易班,学生会青春微力量等网络媒体进行全面宣传,学生们广泛参与。积极向学生推送中国疾控艾防中心等公众号,让更专业的平台为学生服务。


组织签名活动。学校在教学北楼,向学生发出抗艾倡议,全面向在校大学生宣传艾滋病预防、检测及治疗的相关知识。为来往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分发世界艾滋病日宣传页,并邀请他们在写着“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条幅上签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教会大家很多知识的同时,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

收看防艾滋病防控科普知识讲座。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根据省教育厅通知,组织全校学生收看防艾滋病防控科普知识讲座,全体学生在线下观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方式及发生高危行为后的处理方法,遏制艾滋病在青少年学生人群中的传播和,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全校学生代表收看了本次讲座,学生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这次活动,宣传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覆盖面大,深入人心让广大师生对艾滋病知识有了正确的认识,对防治工作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了群众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进一步营造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氛围,为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