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辅导员“争做新时代坚守思想阵地传播正能量的忠诚践行者”主题座谈会

713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争做新时代坚守思想阵地传播正能量的忠诚践行者”主题座谈会。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王刚老师应邀出席座谈会。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刚老师以“争做新时代坚守思想阵地传播正能量的忠诚践行者”为主题同辅导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辅导员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他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辅导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践行课程思政,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辅导员们认为,学生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好教育工作者担负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勇挑时代重任,真正成为传播正能量的忠诚践行者。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真正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上,体现在做好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上;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努力培养出有理想信念、有爱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意志品质、有过硬本领、有品德修为的时代新人,使其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