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围绕“加强普法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为主题,学校举行了国家安全日系列活动。

4月11日在主楼4018,全体2018级安全委员进行了反间谍知识视频学习,通过视频中的实例和法律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学生处处长邵凯旋给同学们做了法律知识讲座,他指出:安全委员要提升政治觉悟,履行自身维护安全的职责,维护国家安全、及时反馈身边的安全隐患,保护同学们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4月12日,学校在各个学生公寓广告栏张贴了国家安全宣传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了《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等法律知识,重点说明了国家总体安全观和紧急情况的自救和互救等知识,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的法律意识和反恐防恐意识,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4月15日,学校组织30名学生代表到旅顺开发区顺乐街派出所进行参观学习,派出所民警同志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派出所的办公区域、锻炼区域、心理舒缓室等地点,在会议室带领同学们进行了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视频学习和解说,并用改编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贷、网络刷单等常见网络骗局,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远离不良校园贷,远离金融危害。

            

4月15日,是我国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学校组织学生代表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国际关系学院主办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活动。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吴慧教授、国家安全教育领域专家刘跃进教授在直播活动中对国家安全教育的各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解答了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

                                        

国家安全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在校大学生责任,通过此次宣传,营造了学生全员参与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和反恐防恐意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打下坚实基础,对学生法制观念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