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寒假辅导员家访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情况,推进辅导员家访“精准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月7日,学校2019年寒假辅导员家访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在主楼20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强调:辅导员家访活动是凝聚家校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性的有效途径,要高度重视家访工作,选取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家访对象,实施精准家访,坚持每位辅导员“面对面、心贴心”入户走访,切实做到精准管理、精准识别、精准资助。

会上,学生处处长邵凯旋宣读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9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寒假家访的对象、时间及相关要求,同时明确学校将组建学校、学院、辅导员三级家访团队分别对贫困学生进行家访。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家访工作,要求各学各辅导员要充分利用寒假期间,做好学生家访工作,助推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